close

可是戀愛,終究是需要對手的,就像球賽,遇強則強。

有一個人愛的瘋狂,那叫花痴,兩個人都瘋了,才叫戀愛。
如果傑克沒有說出「You jump, I jump」,蘿絲不會甘願從上流社會跳到下流社會,如果王子沒有在高塔下說「跳下來,我會接住妳」,公主不會上演自由落體……。

如果男人沒有任性的說「愛我就跟我走」,女人怎麼跟他浪跡天涯?

女人想起那個說「我想再像年輕時那樣不顧一切瘋狂愛一次,就算受傷也願意」的姐妹這幾年的感情生活。
她有很多曖昧對象,不是不喜歡、不是沒感覺,她們牽手聊天親吻擁抱甚至睡覺,可是,沒有人說:「我要我們在一起」。

沒有「在一起」,所以不必報備查勤,於是各自有事忙時,半個月不連絡也很正常。
沒有「在一起」,所以不必吃醋約束,她有她的舊愛,他有他的新歡。
沒有「在一起」,所以不必對誰交代,她的過去他不必知道,他的未來她無須參加。

於是,她們很自由,很平靜。她們不吵架。
所以,沒有人一邊哭一邊覺得「我為你犧牲這麼多」,沒有人一邊哭一邊心想「愛情總是叫人受傷」,沒有恨,不是因為心胸寬大,而是因為沒有愛過。

不是沒有感覺,那到底為什麼沒有人表白,因為,怕麻煩。
吵架時情緒低落很麻煩,公司沒有失戀假,熱戀時成天興奮難以自己也很麻煩,公司也沒有熱戀假。
用力的愛和恨,似乎是年輕時沒事找事的活動,過了一個年紀,戀愛?很抱歉,多一事不如少一事。

於是女人想,如果有天,她也會變成那樣,那麼趁著有衝動的時候,為何不去追求?

她喜歡的歌手唱過一首歌,其中有句歌詞是這樣的:「愛可以從天堂制人於地獄」。如果永遠停留在平穩的地平面,的確不會有墮落的心碎,可是,也不會有置身天堂的快樂。

誰不害怕愛到最後的結果是墜落。

可是,如果墮落,是飛翔的代價,那麼,女人想,那也許沒什麼好怕的。
反正,冒著斷炊的危險刷卡買包的事她不都冒險做過,比起被討債公司丟雞蛋灑紙錢還是蓋布袋追殺,失戀了不起就是掉兩滴眼淚,比起來,風險還低得多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