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我喜歡像妳這樣的女生」不是表白,「我喜歡妳」才是。


那一天,Gina興高采烈的告訴我:「我覺得他對我有意思!」
「幹麻?他把妳帶到草叢裡撲倒了?」
「當然不是!」Gina說:「我覺得他對我是認真的!他帶我去他新租的房子,還問我床單要買什麼顏色比較美、電視要擺那個方向比較好……,如果他對我沒意思,幹麻跟我說這麼多?」

所以,當對方把某些事情對你傾訴,就表示你們之間有某種程度的感情?
對,也不對。

說真的,我覺得許多感情的誤會,都源自於「傾訴=在乎」這個奇怪的等號。

小時候,我們會把秘密告訴最要好的同學,「有件事情只有我和你知道」,是一種友誼的象徵,證明我倆是一國的。長大了,某些牽扯到金錢或個人私隱的事,我們只讓家人知道,「有些事情外人不必過問」,是一種家人的默契。

傾訴,的確在某些時候,代表信任。
但,誰沒有在半夜找不到人講話時,霹靂啪拉把所有狗屁倒造的事情全告訴根本不熟的網友的經驗?

你對網友說「其實我很想談戀愛」,是在暗示他什麼嗎?不是吧?
你對網友說「我發現你很了解我」,是在暗示他什麼嗎?也不是吧?
你對網友說「我不知道該不該換工作」,是在暗示他什麼嗎?更加不是吧?

那為什麼當別人這樣對你說,你就會以為他的言語裡,必定有著言外之意?
我想,是因為你喜歡他,或者說,你希望他喜歡你,於是你把他的每一句話都反覆左右分析,想盡辦法證明那其中有一絲絲情愫,而如果遇上習慣嘴砲、言語曖昧的人,就很容易弄巧成拙。

可是,他把生活對妳分享,真的很可能和喜歡無關。
很可能是因為你是個好聽眾,
很可能是因為他天生話多,
很可能是他找不到別人可以講,
還有,很多人總習慣把自己的委屈到處說,尋求他人安慰或支持,
也有很多人總習慣把自己得意的事四處分享,要別人知道他很棒。

「我想找一天去看電影」不是邀請,「你這個周末要不要和我一起去看電影」才是。
「我想談戀愛」不是承諾,「你要不要和我交往」才是。
「我喜歡像妳這樣的女生」不是表白,「我喜歡妳」才是。

當妳不確定某個人是否喜歡妳,而在心裡偷偷數算著他所有「疑似」喜歡妳的表現……,如果,妳翻遍記憶,只有他對妳「說」過什麼、卻沒有他為妳「做」過什麼,那麼,真的,他並不喜歡妳。

我承認這個判斷方法也許會有那麼一點點點點的出錯機率,因為,也許有人就是天生那麼害羞、天生那麼不懂表達。

可是,我還是非常堅持使用這樣的判斷方法。
畢竟誤會別人深深愛著自己有多糗、答案揭曉時有多麼失望,實在太可怕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